李信辉-生涯国学研究第一人

链接生涯™生涯国学导师
生涯国学研究第一人
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生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

双十一之夜:央视财经陈伟鸿对话马云

导读 

去年,淘宝天猫在双十一当天销售额稳居国内电商首位,达到350亿元。今年双十一交易额再创奇迹?双十一,马云在做什么?在想什么?央视财经陈伟鸿《对话》独家专访马云。马云到底说没说过:昨天昨天你对我爱搭不理,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?  知道支付宝什么时候会上市?以下是精彩内容集锦,让我们一睹为快,体会首富的人生境界!


【揭秘!马云昨晚忙啥了?】马云:凌晨一点,我去看了一下我们系统的压力可不可以压得住,然后,突破100亿以后我去了一下菜鸟物流,最担心的是后面几天的物流配送有没有问题,物流配送是最大的问题,销售不是问题。


【马云:我不关心卖了多少亿只关心包裹送不送的到】马云:我觉得四百亿、五百亿、六百亿这些数字都不会成为记录,所以我也没多大的关心,但是我关心在于今天这个情况下,如果卖四百亿、如果卖五百亿,有多少包裹得寄出去,得安全地送到。


【马云揭秘:阿里技术平台 每秒可承载8万笔交易】马云:昨晚的交易数额,我没有觉得很吃惊,但这种技术的突破,是超越人类原来没想象过的东西。当时设计的每一秒钟要交易八万笔的交易,这种畅想现在变成现实。我也不知道女人们等那么长时间,山呼海啸地过来,洪峰线冲过,这个很震撼的。


【马云:194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参与了双十一网购】马云:大概194个国家和地区参与了网购,我希望阿根廷能够跟挪威做生意,挪威人能够买到刚果的东西,刚果能够跟菲律宾买卖,你想到任何国家任何东西都能够买到,最慢72小时能够送到货,这是我们希望打造的全世界平台。


【马云:决定21世纪商业命运的是小企业!】马云:决定生态系统的命运的不狮子老虎,是地里面的微生物。大企业决定了整个生态链的命运,但是二十一世纪决定商业命运的一定是小企业,因为微生物的变化→导致土壤变化→草木变化→羊群变化→狮子老虎变化。所以一定要改变小企业的状况。


【昨天昨天你对我爱搭不理,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?马云:我可没说过...】马云:我也没说过这样的话,因为我充满着感恩。别人以前不给你钱是正常的,因为你以前大家看不懂你,你公司太小,你的商业模式大家听不懂,还有人说,我敲钟的前夜哭了?并没有!


【马云:把支付宝变成内资是我十五年来最艰难的决定】马云:十五年来我最艰难的一个决定就是:把支付宝变成内资。我承担了一个董事长、CEO、创始人应该要做的责任。今天还不能讲具体的细节,相信有一天真相出来的时候,大家会觉得中国人也有世界的胸怀,也有世界的眼光。


【阿里“十年计划”:聚焦健康、快乐产业】马云:阿里未来十年有两大产业,一个是健康产业,一个是快乐产业。健康,致力于对抗雾霾,保证食品安全;而快乐行业,中产阶级社会上来,有钱以后就变成暴发户,这是最可怕的,所以电影电视节目、音乐节目、体育节目是要嗨起来。


【支付宝什么时候会上市?】马云:支付宝一定会上市,上市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钱,而是让更多参与者能够分享。遗憾阿里巴巴没有办法在A股上市,希望支付宝有这个机会。


【马云:十年以后 中国至少每天有两亿件快递包裹!】马云:现在从事快递物流的,光快递人员将近小两百万人,现在才一天三千万的包裹。在十年以后,中国至少每天有两亿只包裹,十年以后中国至少有一千万人从事快递行业、物流行业,如何用技术,让快递物流公司更加有效,让快递人员得到尊严,至关重要!


【马云:我不喜欢当首富】马云:我最近一直不高兴,没高兴起来的原因,可能是大家把我当成首富。我不是首富,我从没想过,钱是很大的麻烦,几百万可能是你的,几千万时就焦虑如何投资,掌握十几个亿的时候,灾难已经全在你身上了。


【马云:中国需要减税啊!】马云:我觉得减税是今天中国最需要做的事情。中国加税,对中国的经济只会带来更多的坏处,减税会让中国的财政收入、中国的经济越来越好,加税只会让中国更多的企业垮下来。


【12点58分成交350亿!马云:感谢中国妇女】最新数据:12点58分天猫成交额超350亿!马云:这些败家的女人,我可以保证很多女人是为孩子、为老公买的,为爸爸妈妈买的,女人比男人考虑别人多多了。


【马云:创业路上你要学会承受孤独,自己左手温暖右手】①创业者都是靠自己的毅力走下来,你如果觉得有人送你,你基本上就不会成功了,因为在路上你要学会承受孤独,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;②想获得成功,必须要坚持,但,当你学会放弃的时候,你才开始进步。③商界最高境界:打败对手,但无一伤亡。


评论